A teller of tales.

【今晚,忽然想来说说Evansson】

*以下全部为危险失智自以为是探讨,不代表板上钉钉真相,看看就行


记得之前有一天在群里聊过这对rps,说实话我向来都是不会对真人CP如此真情实感的人,不是因为觉得这些演员之间没有火花或者可能,而纯粹是因为真情实感了都没屁用。

俗话说得好真相是假,今天还给你甜甜蜜蜜微博互动自拍合影“老公老婆吼!”明天就一个谁家恋情偷拍惊天大瓜甩一脸,怎么破的股都不知道。

之前想萌几对rps,像王凯和王子文,吸血鬼日记的Nina和Paul,都是有点苗头就被我死死压下去这种致命冲动的,因为我森森知道根本8️⃣可能,萌那就是自己拿了刀往自己胸口插。

上一对好死不死的真情实感还是加菲石头。

从此之后我对rps就是拜拜了您嘞。

谁知道有生之年还会栽在Evansson身上。

老子死的真是猝不及防。


回到那天探讨的内容上来,我其实也因为一个问题困惑了很久,那就是为什么桃总汤包那么多年都没有看对眼过呢??为什么呢??到底是为什么呢??大洋彼岸没见过真人的我光看几张照片就想给他们砸锅卖铁搬民政局了,为何两位当事人就无动于衷呢??难道他们都么得感情吗???

后来我边聊边细想了这个问题,总算得出点自我安慰的答案。

我确实一直觉得,汤包对待盾寡的态度,就很明确的是拒绝,明确到甚至让我觉得有点不适。不是指责的意思,只是我暗戳戳觉得,她对盾寡的态度里,会不会有些自己对于和桃总关系的缩影?

盾寡最后在MCU里被定义的关系和现实里Evansson实在太像了,兼任战友老友家人的灵魂伴侣,但就是死活没有发展成爱情。当然片中氛围比现实更沉重,所以两人没有在一起肯定还有别的更为深刻的原因,但是仔细一想,我总觉得盾寡是Evansson关系的某种影射。

就是两人明明就应该看对眼,但不知为何总是被一堵无形的墙所阻拦,给你一种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觉得事情不应该是这么简单吧,但一听他们澄清不可能又觉得,好像也只能这么简单了。

但总有块石头堵在心口,让你觉得遗憾。


桃总是盾寡,这点毋庸置疑。忘了他队3时期哪个漫展上说过希望和寡姐有感情戏,还有其他很多零零散散小细节都表明他绝对是粉头。

但就是有一次采访,我记得很清楚,采访人问想不想之后的MCU电影盾寡走向,桃总刚点头“sure”还没说完,汤包就在边上“我觉得不了吧”,于是他也就飞速改口。

这个细节让我印象很深。

演员对作品里的人物关系解析和判断是一回事,也是他们专业素养的表现。但每次想起汤包在采访里说盾寡之间“romance will make things complex”,我都会忍不住把这些牵扯到Evansson身上。

不觉得太像了吗?

其实说句很残酷的大实话,现实里男女之间没有,什么纯粹因为觉得害怕失去而故意不发展成情侣的事情。艺术作品里或许可以探讨这种情感,但现实里往往没有那种极端情形下的牵绊和忧虑,大家都是自由恋爱,你喜欢谁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自然会拥有想要占有的冲动吗?谁会忍心袖手旁观?

不在一起就一句话,不是那道菜。

在Evansson这里,同样适用。

而很明显,这段关系里桃总是那个有意发展的人。外网民众基本都默认了这个事实。

而汤包为什么不喜欢他,我沉思了很久。


最后我得出来的盲猜结论是,十几年的老友,两人都笔直笔直的荷尔蒙也正常,面对这样一个高大英俊人可爱的美男,再如何固执的觉得是朋友,感情一刻都没有一点点越过界,从来都没有一点点考虑过可能性,实在不太可能。大家都是人不是感情机器,界定这种情感本身就容易模糊了边界。

但我说实话不怕被打,汤包看男人的眼光,不像是谈恋爱反倒像做慈善。

就是她最后挑中的男人,好像身上总得哪里有点不正常。

就好像A妹的男友团,基本个个都长了张能把牢底坐穿的脸。

这就是我说的,a particular woman with particular taste

而桃总的问题,我深思后觉得可能就出在,他太正常了。试问男女老少直的弯的,哪位看见他不是一通鸡叫我可以?典型美式国民老公,大家都爱,都想把他娶进家门,我就没见过谁敢说自己讨厌CE的。

而可能就是因为他太大众情人了,所以不是她的type。

但她真的一点点都从来没有对他动过心吗?会可能吗?有哪个荷尔蒙正常的女子会在桃总身边这么久还没过一点点非分之想的?

就,怎么想都不太对。


所以我最后盲猜的结论是,汤包对于盾寡如此的抵触态度,或许也是影射了一部分自己对于和CE发展情侣关系的态度的。

不要,一种很固执的不要。

我私心其实是希望,她或许对他也是有一些超过朋友的感情的。但是就是这样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让她更不愿发展出什么来,又惧怕发展出什么来,所以干脆全盘拒绝。

没有到达情侣的程度,那任由事情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当然不牢靠。

所以爱情会让事情变得复杂,所以宁可以朋友相伴多年,也不愿牵扯出那个危险的领域来。

终究其因,她还是那个对自己的眼光格外固执的人。

我绝不是在指责什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我也根本无从干涉。

但我就是打心底眼里觉得遗憾,觉得难过。

心口堵着的那块石头,终究还是只能堵着。

连这点暗戳戳的猜测,都只是我在这里一厢情愿罢了。


想起自己很多年以前给奥黛丽·赫本和与她合作了《罗马假日》的格里高利·派克写过一篇怀念的文章。

他们相遇时的她还是孑然一身,但他已经成家立业。他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更早地看到了她身上的光芒与才华,于是在发现电影的海报上,她的名字格外微小的时候,立刻打电话去通知制片方把主演的名字换成了她。后来她获奖无数,却站在舞台上向世界感谢这份他送给她的礼物。

电影结束的两年后,她经他介绍,嫁给了他的朋友。远在美国的他前来参加婚礼,将一枚漂亮的蝴蝶胸针作为她的礼物,而她则将这枚胸针携带在自己身边度过了一整个余生,直到自己去世的那一天。

白发苍苍的他来到她的葬礼上,隐忍的感情忽然随着泪水喷薄而出。他对她最后的告别,便是在她冰冷的棺材上印下的深情一吻,然后昭告世界说“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不是别人,却偏偏是她。那年夏日转瞬即逝的风华正茂,却在他心里刻下了一辈子的印记。


他究竟有没有爱过她,这一点我们都永远地不得而知。

那枚被她珍藏一生的蝴蝶胸针,或许就是他最为隐忍却情深的表白,想让她一辈子,都将他放在离自己心跳最近的地方。

可这一切也都只能到此为止。他是一个有家室的人,无论怀揣着怎样的感情,任由它发展下去便会是违背道德的做法。

我只是想要知道,如果有另一种可能,你会不会选择与她白头偕老。

如果有另一种可能,那该有多好啊。

因为你们今生今世的缘分,便也只能是如此了吧。

我明白你们对于自己人生作出的选择,一定都怀揣着某种难以言说的重量,让你们相信着身边的那个人值得与自己携手,度过未来每一天的风风雨雨。

但我只是打心底眼里地难过,难过没有如果。



评论 ( 41 )
热度 ( 1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lden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