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eller of tales.

【铁椒/盾寡/虫温】ME! 💘As You Like It/皆大欢喜💘(下)






-       



      结束了周一的所有课程后,罗素先生领着所有精疲力竭的剧团卡司们在剧院的观众席前排零零散散地坐下,而他自己则将身体倚靠在舞台的边缘,打开了手里的记事本,开始向他们一一总结校董们在观看了他们的彩排演出后所提出的一些改进意见。

       “……以及除了这些最好删减的场景之外,大家的台词流利度还要加强。大概就是这样。”他对着写得密密麻麻的记事本毫无感情地念完了上面所有的内容,才注意到台下坐着的学生们此刻都已经哈欠连篇,一团散漫,好像根本没怎么把他的话当回事。

       他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得了,看来这会明天早上是又得重开。

       低下头后,他将记事本翻过一页,才注意到自己当时在最后还记下了校董格外强调的几句话。反复阅读了好几遍之后,他微微皱起了眉头,接着抬头看向了正在第一排翘着二郎腿,和彼得·帕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的格温。

       “史黛西小姐?”他犹豫着朝她招了招手,“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


       将格温带领至剧院一头的角落里之后,罗素先生合上了手里的本子,对着她稍稍叹了口气,然后在心里措着词。

       “怎么了,先生?”格温有些困惑而不安地看着他。

       罗素先生抿了抿嘴唇道:“你还记得你在话剧的结尾处,有一段很长的收场白吗?”

       “是啊。”格温点点头。

       “很好,那我应该怎么说……”罗素先生皱着眉头挠了一会儿下巴,最后还是觉得长痛不如短痛,“校董们希望把那段话也给删减了。”

       “什么?!”格温瞬间提高了音量,双手插在腰上惊道,“为什么?!”

       罗素先生咬了咬牙,继续说:“基本上是因为,他们觉得那段独白太过咄咄逼人,不是很符合在演出那天他们想要烘托的那种欢快轻松的氛围。”

       “可那段鼓励女性的独白是罗瑟琳这个人物的精华之处啊!”格温有点恼火地反驳道,“少了那段话,不就会感觉她缺少了很多力量感吗?”

       “话是这么说的,我也很认同……可是校董们毕竟也是为了当天的整体表演效果在考虑,而希望我们删减掉很多原本的剧本中比较激进的情节。”罗素先生挠着后脑勺,为难地说。

       格温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抱起双臂来急促而愤怒地喘着气,移开了放在罗素先生脸上的目光。

       “听着,史黛西小姐,”罗素先生叹了口气,“我很理解你的心情,而我也不希望看到这种事情的发生。可有时候艺术观念的表达就是很难被普通群众所理解接受的,我们也只能认清这个事实。”

       格温皱着眉,抬眼看着罗素先生,抱着最后一丝零星的希望问道:“难道就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了吗?”

       “我真的很抱歉。”罗素先生摆了摆脑袋,“但我们话剧表演的一切经费和安排都由学校支撑着,所以他们的意见几乎没办法被驳回。”

       格温将双手插在格子裙的口袋里,低着脑袋沉默了几秒,冷冷地说了句“我明白了”,便一言不发地朝着后台的方向走了过去。

       在罗素先生沉默着离开角落后,蹲在幕布后偷听的彼得脸色凝重地探出了脑袋。


       黑漆漆一片的后台里,被脱下的戏服,假发和面具被凌乱地散了一地,一道微弱的光线从侧边的门缝里洒下,在房间中留下一丝不易察觉的光亮。

       格温独自背对门,坐在一张高高的化妆台上,双臂支撑在桌面上,心不在焉地晃动着自己的双腿,眼神阴郁地低头凝视着自己的球鞋鞋尖。

       站在门外的彼得透过门缝看着她在黑暗中不易察觉的背影,沉默着倚靠在门框上低下了头,接着抬起手臂,轻轻地在虚掩的门上敲了三下。

       听到声响的格温顿时吓了一跳,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回过头去,看见彼得正缓缓推开着那扇后台的小门,让外面夕阳温柔的金黄色光芒越来越多地飘洒进了这间原本黑暗的房间内,直到将她的侧影也映得闪亮。

       “介意我进来吗?”他抱起双臂,在门边微笑着看向她。

       格温的苦笑里顿时带上了些欣慰,但她还是不依不饶地问:“我一个人苦着就够了,你还进来掺和什么?”

       彼得撇了撇嘴:“都是一个剧组的,相煎何太急噢。”

       于是格温便没再回答他,转过身去继续低下了头。看着她不再有心情和自己抬杠,彼得的脸上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失落,垂下眼帘,慢慢地踱着步子走进了房间。

       “你知道,这只是一场话剧而已,有时候事情的走向不会是我们能够控制的。这不是你的错。”

       停在格温身边后,他和她并排面对着墙壁,靠在化妆台的边缘对她说道。

       格温轻轻叹了口气:“我只是想要尽力做到最好。”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彼得扬起眉毛看向她。

       “我不知道。”格温抬头看向天花板,眼神复杂地说道,“也许是因为,我想要大家都觉得我是一个很酷的人吧。”

       彼得笑了笑:“我可是学校社交生物链上最低端的那群人之一,你看我也不过得挺好的?”

       格温转过头来看着他:“这不一样。”

       “为什么?”彼得问。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在大家面前设下了这样的形象。”格温说道,悠悠地踢着自己的鞋尖,“我想要做一个很酷的人,所以我参加了学校这么多的辩论社团,摄影,乐队和话剧表演活动,所以我总是在大家面前表现得强硬而随意,好像我到今天的所有成就都是得来全不费工夫的,但其实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这一切有多不容易。”

       彼得静静地听着她的话语,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我想我们都是戴着面具在所有人面前生活的人吧。”最后他压低嗓音,轻声说道。

       格温扭头朝他扬起嘴角,拍了下他的肩膀:“你需要什么面具呀?”

       彼得附和着她的意思笑了片刻,接着便扭过头去,尽力掩藏住脸上那一丝复杂的神色。

       两个人一时陷入了沉默之中。

       “你是一个很棒的演员,你知道吗,史黛西?”最后他打破了寂静说道,“别管那些人告诉过你什么,跟着你的心走,它会带领着你去往那个你想要去的方向的。”

       格温侧脸看着彼得,第一次朝他露出了一个不带一丝杂念的温柔笑容。

       “你怎么知道?”她柔声问道。

       彼得耸了耸肩,朝她得意地努了努嘴:“因为我跟随着我的心走了呀。”

       夕阳静静洒落的狭小后台房间内,两人便就这样挨着彼此,肩并着肩,面带笑意地互相对视了很久,才在一片令人脸红心跳的悸动中转开了眼神。

       “再说,我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计划,来替补上你那场独白的空缺。”彼得胸有成竹地在一片寂静中开口道,“我相信校董们不会有理由拒绝这个提议的。”

       格温困惑地看着他:“什么提议?”

       “真是说来话长。”彼得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她,“你听Ariana Grande吗?”

       格温的表情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你最好赶紧解释一下你自己。”最后她咬着牙对他说。


       史蒂夫站在位于曼哈顿东侧的Devocion咖啡厅门口,对着明净的玻璃木门最后做了一次深呼吸,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接着便推门走进了这家宽敞温馨的门店。

       下午三点的咖啡店里顾客并不多,零零散散地占据着几张木桌,各自点了杯冰咖啡摆放在面前,或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或百无聊赖地翻看着手里的小说。史蒂夫用目光流连几番,便找到了独自坐在墙上作为装饰的藤蔓吊灯下,对着咖啡厅另一侧的窗外风景出神的佩吉·卡特。她穿着一条样式优雅的波点连衣裙,头发看上去长了一些,此刻被她在脑后挽成一个简洁的马尾。

        压抑住自己渐乱的心条和逐渐急促的呼吸,史蒂夫紧张地将手放进裤子口袋里,在原地稍稍停留了一会,便迈着大步,朝着她的桌子走了过去。

       注意到他的到来和靠近,佩吉迅速地朝他转过了头,接着眼神扑闪着,手忙脚乱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史蒂夫停在她的面前,却不知道该以什么方式来和她打招呼,只能尴尬地低头对她保持着刻意而复杂的微笑。

       “嗨,佩吉。”最后他说道,朝她犹豫着伸出了右手,“好久不见。”

       佩吉低头看了眼史蒂夫的手,又抬头不解地看着他,但在接触到他一动不动地凝视着自己的眼神后,便也大方一笑,捏住他的手用力地握了握。

       “好久不见,史蒂夫。”她也微笑道,随后便示意他在她对面坐下。

       史蒂夫又紧张得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地踱着步子来到桌子的对面,拉开了那把木椅子。

       “……听着,佩吉,关于你给我的那条留言,我考虑了很久,而现在我也应该给你一个合适的答复了。”

       坐定自己后,史蒂夫将双臂放在桌面上,有些不安地将掌心握在一起,凝视着佩吉给予他的微笑,慢慢地开口道。

       “我很高兴你向我伸出了援手——”他垂下眼睛,轻声说道,“——但我不能接受你的这份好意。”

       佩吉静坐在他的对面,听见了他的话语后,却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和失落。她的表情微微闪烁了一下,笑容稍淡去一些,却依然安静地听着他在她对面试图措辞。

       “我大概也猜到了。”她咬咬嘴唇,用平静的语调说道。

       史蒂夫惊奇地看向她:“你知道?”

       佩吉偏了偏脑袋:“你并不是一个难猜的人。”

       史蒂夫看着她的眼神里顿时带上了些温柔的哀伤。

       顿了顿后她又说道:“但我还是想要为我们再最后尝试一次。”

       他感到心头涌上一阵疼痛,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感受到眼眶里有些温热的东西占据了自己的视线。

       “……我没法同意这样的事情,我就是不能,佩吉。”睁开眼睛后,他看着她依然温柔的表情,用难过却坚定的语气说道,“我知道这个世界可以对我这样的人很不公平,而我也并不甘心被埋没在芸芸众生之间,放弃自己的梦想,但我更希望我无论如何,都不会变成一个我最惧怕着成为的人。”

       “……我不想做一个为了达到目的而投机取巧的人,更不能让你为了帮助我而赌上这么大的风险。”他接着说道,努力地对着她微笑,“我希望未来的某一天里,你能够从收音机的电台里听到属于我的声音,而由衷地为我感到骄傲,因为你会知道,从这里到那时候的每个步伐,都是由我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出来的。”

       佩吉的眼里开始闪烁起了晶莹的泪水,但她依然用自己最温和真挚的微笑注视着他慢慢吐露自己的心声,然后低下头来抿了抿嘴唇。

       “谢谢你的坦诚,史蒂夫。”她低声说着,抬起头来对他点了点头,“我希望你能够找到你想要追寻的一切。”

       史蒂夫对着她笑了,接着缓缓地从椅子上站起了身。

       “我会的。”他坚定地说道,“谢谢你,佩吉。祝你好运。”

       他的手在木桌的表面停留了一瞬,随即便被迅速地抽离了它原本的位置。

       史蒂夫踱着缓慢的步子走到了咖啡厅的门口,在拉开门的时候,他最后一次回过头来,冲着坐在柔光下远远注视着他的佩吉报以告别的温柔一笑,便转过身,坚定地走向了门外的世界。


       转过两个街角后,史蒂夫飞快的步伐在一家装饰温馨的花店门口停了下来。在一片缤纷飞扬的花瓣色彩中,他忽然觉得门口摆放着的那捧,用黑色丝带和蕾丝纱精心包裹着的红玫瑰开得格外艳丽动人。

       买下它之后,他将那捧巨大的玫瑰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抬头看了眼湛蓝温暖的午后天空,轻轻微笑一下,便转身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他想去见一个人。这也许会让他在那条安静的布鲁克林小街上独自徘徊着,等待上很久很久,也许会花上他整整一天的时间,但他并不在乎。

       从曼哈顿回到布鲁克林的路,终归也不会那么长。

       而从今天起,他们便会拥有这世上余下的所有时间来守护着彼此。


       口袋里的手机振动声打断了史蒂夫脑海里的纷扬思绪,他停下了自己的脚步,掏出手机来,阅读着屏幕上弹出来的那条来自托尼的短信提醒。

       “嘿,罗杰斯。”托尼在信息里言简意赅地问道,“这周五你想带上罗曼诺夫一起,来皇后区看一场话剧吗?”


      因为话剧表演开放日的缘故,中城高中那天全部的课程便都在上午匆匆忙忙地结束,而午休时分开始,便有大批的学生家长与朋友涌进校门,前来观看下午的演出,原本还算平静的校园在如此巨大的人流下顿时变得热闹非凡。

      史蒂夫拉着娜塔莎的手,与她有说有笑地一同行走在学校前院的树荫间,一边消磨时间一边等待着托尼与他的家人的到来。

      当十分钟后,一辆格外拉风的玛莎拉蒂停靠在了学校并不宽敞的围墙外,一时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前去观摩的时候,史蒂夫只是淡定地撇了撇嘴,在原地倚靠着大树按兵不动,转头看了眼娜塔莎道:“跟你赌五刀,他一会肯定戴着墨镜。”

       

       在与斯塔克一家三口寒暄着在校园里闲逛了一圈后,史蒂夫与娜塔莎便随着托尼的带领,走进了人声鼎沸的高中剧院。高高的木制弧形穹顶上,明亮的光线从天窗外倾泻而下,将整个偌大的房间笼罩在一片轻快温暖的氛围之中。色彩斑斓的丝带,气球与挂饰铺满了三面高耸的墙壁,只留下满满当当的观众席正前方的舞台,依然被厚实简洁的天鹅绒红幕布遮挡得严严实实。

       佩珀牵着摩根穿过人群,在第一排的空位上坐下,接着便抬头望向面前同行的三人:“我先和摩根在这里替你们留好位置。托尼,你带他们去后台看看吧。”

       “你要带我们去后台?”史蒂夫听罢此言,有些惊讶地转向身边的托尼。

       托尼点点头,脸上露出神秘的微笑:“当然了,我可是手握着特殊通行证的人。”

       史蒂夫和娜塔莎意味深长地对视一眼,感叹钻石王老五的人脉已然强出境界,甚至都能把远在皇后区,和他压根八竿子打不着的平民高中收至名下,看来统治纽约已经指日可待。

       托尼倾上前吻了吻佩珀的脸颊,又亲昵地摸了摸摩根的脑袋,说了句“爸爸会很快回来的”,才重新转过身来,朝着舞台的方向迈开步子。

       “来吧,小情侣。”他冲他们回过头来眨了眨眼睛,“我有个新朋友想要介绍给你们认识一下。”


       距离演出开始仅剩一小时的剧院后台,此刻俨然是被原子弹轰炸过一般杂乱狼藉吵闹,遍地都是鱼龙混杂的鬼叫声。只是远远地站在入口处稍加聆听,三人便能感受到里面一片生离死别般的水深火热。

       “你确定我们要进去了还能活着出来?”娜塔莎抱起双臂,对着托尼扬起眉毛。

       托尼撇撇嘴,露出胸有成竹的表情来:“放心,我对我的人那可是自有安排,不会亏待的。那小子现在应该在自己的房间里啃西瓜呢,你们跟我来。”

       无视了两人脸上更为迷幻的神色,托尼挥了挥手,带领着他们走向后方跟更为隐秘的一间房间。


       敲敲门后推开虚掩的房门,坐在化妆镜前的高脚凳上的身影显然是从镜中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庞,欢呼雀跃着从椅子上一跃而下,朝着他们跑来。

       “斯塔克先生!你来了!”彼得一个大鹏展翅就向托尼飞扑过去,在他都没能给点反应之前就扎扎实实将他一把抱住,把后方的史蒂夫和娜塔莎看得目瞪口呆。

       托尼的表情扭曲着,在彼得钳子般的大力下勉强地拍拍他的后背,挣扎道:“小子,你冷静点,我知道我给你安排了个小冰箱,但你现在都快把我给掐死了。”

       “噢噢,抱歉抱歉。”彼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开了他,搔搔脑袋,又把目光转向在后方幸灾乐祸的史蒂夫与娜塔莎。

       “你们好呀!”他的眼神顿时一亮,又转向身边的托尼,“斯塔克先生,这两位是你的朋友吗?”

       “没错。”托尼点点头,挥手示意史蒂夫与娜塔莎走进房间来,“给你介绍一下,史蒂夫·罗杰斯,还有娜塔莎·罗曼诺夫,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两位,这位是彼得·帕克,今天这场话剧的男主角饰演者。”

       史蒂夫与娜塔莎分别友好地与他握了握手,打了个招呼。

       “这可真棒啊。”彼得由衷地赞美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斯塔克先生?”


       空气忽然瞬间安静。

       托尼:“这个我们可以一会儿再聊。”


       彼得顿时一脸懵逼,只能在托尼的挤眉弄眼下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所以彼得呀,”史蒂夫也好死不死站出来化解尴尬,“一会儿就要上台了,你现在感觉紧张吗?”

       彼得思考一秒,诚实作答道:“本来还没想过,你这么一说还真有点。”

       娜塔莎狠狠白他一眼,让史蒂夫顿时想自行掌嘴。

       “没关系的,我也是经常上台表演的人,所以我完全理解你的感受。”她尴尬地微笑着对彼得说,“你有什么害怕的尽管和我说。”

       “噢是吗?”彼得好奇地问道,“你是做什么的呀,罗曼诺夫小姐?”

       娜塔莎:“灵堂歌姬。”

       “噗——”地一声,在后方的小冰箱边喝水的托尼把口中的依云喷了一墙。

       “你搞什么幺蛾子啊,罗曼诺夫?!”他一边抹着嘴一边去看彼得一脸凝固的笑容,没好气地问道,看着她和史蒂夫一起拍着大腿狂笑起来。

       “……我就是想讲个笑话放松一下气氛呗。”笑够了之后她一边抹着眼角的泪花一边说,“好了好了,孩子,随你信不信,我其实是个芭蕾舞演员。”

       彼得抽了抽嘴角:“……我本来是信的,现在我真不敢了。”

       “别放在心上,他们就是这样的人。”托尼挥挥手无奈道,“你跟他们一起吃一顿汉堡王你就懂了。”


       三人的对话忽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所打断了。彼得低声说一句“抱歉”,便转身去打开化妆间的门,看见了身穿戏服裙,画好了妆却还没戴上假发的格温正站在门口。

       “嘿!史黛西!”他立刻摆出一副灿烂笑脸来。

       格温皱着眉头往房间里看了看,又把目光转回彼得的脸上:“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突然就有了个独立的化妆间?”

       她又往房间里扫一眼,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还有个小冰箱?!”

       “呃——”彼得尴尬地眨眨眼,然后退开一步示意她进屋,“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托尼·斯塔克先生,我们学校这次话剧表演的……赞助商之一,边上那两位是他的朋友。”

       格温有些困惑地看了眼彼得,心想你小子哪来的人脉认识这等大佬,但还是很有礼貌地和三人分别打了个招呼:“你们好,我是彼得的朋友,格温·史黛西。”

       托尼立刻露出了会意的表情。

       “嗨!”娜塔莎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格温,“我的天,我好喜欢你的发型啊!”

       格温有些不安地摸了摸自己金色短发里几乎被剃成了板寸的那一段,眨了眨眼,露出犹犹豫豫的欣喜表情:“真的吗?”

       “当然了!”娜塔莎凑近了她的头发夸赞道,“好有个性的头发呢!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是谁帮你设计的呀?”


       空气再次瞬间安静。

       彼得和托尼:“这个我们可以一会儿再聊。”


       格温没好气地回头朝彼得翻翻白眼,又转了回去。

       “金发配上这样不对称的裁剪真是好看啊。”娜塔莎像是没注意到房间里的异常氛围,依然沉浸在对于格温新发型的欣赏之中。

       沙发上的史蒂夫不动声色地往边上挪了挪。


       “嘿!格温!”

      正当房间陷入片刻安静的时候,门口突如其来的一声响亮叫喊便再次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看见一位身材高大魁梧的英军金发男人正站在门口,朝里面望过来。

      “我正到处找你呢。”他又说道,跨进房间来走到她面前,“想在开场前祝你好运。”

      格温扬起嘴角,露出感激的笑容:“谢了,爸爸。”

      她身后的彼得听见一声爹后顿时表情凝固,一阵恶寒直爬上脊背。

      两人轻轻拥抱后,史黛西先生便环顾房间,向着沙发上的众人礼貌点头,最后转向了默默移向墙角的彼得。

      “你就是这场话剧的男主角吧。”他对他宽和地笑笑,“也祝你演出顺利。”

      彼得忍住自己的瑟瑟发抖,强打笑容道:“当……当然,谢谢你先生。”

      史黛西先生看着他不太自然的反应,有些意味深长地皱了皱眉头,放在他脸上的目光定格了片刻,忽然变得悠长起来。

       “等等,为什么我感觉你看起来特别眼熟……”他若有所思地打量着彼得,用慢条斯理的语气说着。

       坐在沙发上的众人都不约而同地往边上挪了挪。

       “……可能是家长会上见过吧!”彼得继续用尴尬的笑容试图扯犊子,但记忆里敏锐的史黛西先生显然不能买账。

       “不,不,是别的时候。”史黛西先生摩擦着下巴,继续皱眉思索着,忽然间眼神一亮恍然大悟,“……等等,你是不是那个把我女儿的头发扯下来一半的臭小子?!”

       彼得立刻拼命摇头。

       史黛西先生:“你就是!”

       彼得:“……我现在说我有个双胞胎您还会信吗?”

       史黛西先生露出了“今天就让你小子坟头草过膝”的皮笑肉不笑,把双手插进了裤袋里:“我是个条子,你觉得呢?”

       彼得头也不回地蹿出门外:“懂了,告辞。”

       “诶等等,你别跑!”史黛西先生看他脑子不灵光,溜得倒是快,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撩起袖子就往门外追过去。

       格温看着事态逐渐失去控制,原本幸灾乐祸的笑容此刻也全部消失。在原地愣了几秒后,她也拉开门朝外面喊道:“不是……爸,别打脸啊,他待会还要上台呢!”

       史黛西先生暴躁的声音从门外远远传了回来:“补个妆就行了!”

       全程坐在沙发上一动不敢动的托尼,史蒂夫与娜塔莎不约而同地吞了口唾沫,然后缓慢地左右转头,互相交换了一个看破红尘的眼神。

       “……我觉得,”最后史蒂夫打破了尴尬,嗓音干涩地说,“我对他们学校production的运作方式真的很担忧。”

       “我不管。”托尼自顾自地拿起依云继续拧开了瓶盖,“他离我女儿远点就行。”


       好在在开场前经历了一场风暴浩劫的话剧,在卡司齐心协力的用心演绎下,还是顺利进行到了收尾的时刻。彼得所饰演的奥兰多与格温所饰演的,在他面前女扮男装的罗瑟琳,正面对着观众进行他们明天婚礼前的最后一场对话。

      此刻的奥兰多还是没有认出面前的英俊少年正是自己心爱的姑娘,仍在为自己的哥哥奥列佛获得了属于他的幸福而感到辛酸。

      “他们明天就要成婚,我就要去请公爵来参加婚礼。”彼得在台上激动难耐地踱着步,却忽然脸色一变,脚步猛地停在了格温身边凝视着她,“但是,唉!从别人的眼中看到幸福,自己真有说不出的酸楚!明天,我越是想到自己的哥哥遂了心愿该是多么的快活,我的心该越是多么的沉重。”

       格温用微微抖动着的深情目光抬头凝视着他,缓缓地上前一步凑近了他,咬了咬嘴唇后声音颤抖道:“难道我明天,就不能充作你的罗瑟琳吗?”

       两人的脸庞在那一瞬间几乎鼻尖相抵,只剩下了触手可及的微弱距离。


       深深地凝望进格温此刻格外动情,微含泪水的清澈眼眸,彼得的心跳忽地像是被打乱了般,在剧烈起伏着的胸膛中小鹿乱撞,让他感到头晕目眩而难以呼吸,脑中原本已经准备好了的台词顿时烟消云散。

       而当他微微偏过脑袋,看向观众席上格温她爸像要杀人的眼神时,原本便糟糕的心态更是被雪上加霜,让他有些哆嗦着扭回了头重新看着面前等待他回应的格温,眼神不由自主地透露出了慌乱,嘴里一时结巴着,根本无法说出任何言语来。

       格温深情的眼神逐渐变得意味深长,似乎是看出了他终于敌不过莎士比亚强大的不可抗力,给忘词了。

       于是她用挤着眼神,无声地示意着他“你赶紧昏过去拉倒”。

       彼得涨红了脸,以难以察觉的程度迅速摇了摇头。

       格温便再次用眼神质问着他“你小子他娘的还想不想混了”。

       彼得微微翻个白眼,意思是“那也不能昏过去啊”。

       格温眯起了眼睛,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眼,像是在说“你不昏过去那我昏”。

       彼得连忙瞪大了眼睛,压抑在心中的话语像是开了闸的洪水般喷薄而出:“等等!”

       台上台下顿时一片尴尬,随着这句致命台词带来的死亡效应,台下逐渐响起了一片观众们窃窃私语的声音。眼看好好一部话剧就要被搅黄,格温涨红了脸,看着彼得的眼神也逐渐开始露出了不知所措的情绪,又立刻转着眼珠开始思索起救场的办法。

       就在此刻,彼得却像是忽然抓回了自己的神志一般,迅速地后退了一步,抬手示意格温先不要讲话。

       “我美貌的少年,”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向格温低下头来,狡黠地悄悄眨了一下自己的左眼,提示着她临场发挥的时刻已经到来,“那如果我向你坦言,你就是那位我一直在苦苦追寻的心上人,你又会怎么说呢?”


        “啊!”此刻坐在台下的娜塔莎立刻压低声音,激动地怪叫一声,便开始用力地疯狂拍打起了边上史蒂夫的手掌,“来了来了表白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从头到尾都知道女主是谁!你看我是不是预言家?!”

        史蒂夫默默地扫了她一眼,哭丧着脸道:“那你也不用打我吧。”


       格温愣愣地看着彼得的双眼,犹豫了片刻后才接道:“你究竟在说些什么呀,我最亲爱的奥兰多?”

       彼得将双手背在身后,开始在舞台上踱起了步子。聚光灯照在他身上,此刻也开始配合起了他的脚步,跟随着他在舞台上移动着。

       “你以为仅仅用着些让外表变得粗鄙的装饰与表演,就能够让我忘却了你原本的模样吗,我心爱的罗瑟琳?”彼得转过身来,深深地凝望着格温呆愣在原地的眼神,“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那你便是大错特错。”

       格温低头抿了抿自己的嘴唇,然后带着笑意抬起头来朝他走近两步:“那我能否有幸听听,你究竟是为何产生了这种想法的,我的奥兰多?”

       彼得也朝她迈出一步来,伸出手将她额前的一抹碎发轻轻撩开,然后用手指轻柔地顺着她的脸颊缓缓划下,看着格温的面孔在自己的触摸下逐渐泛红,温柔地扬起了嘴角。

       “眼睛,我亲爱的罗瑟琳。言语与表象也许会一时蒙骗住我的思绪,但你可曾知道,你闪着光芒的眼睛却能轻而易举地将你的真心出卖?”他抬住她的下巴,轻轻问道,“每一次你看向我的目光,都像是藏着一片蔚蓝色的浩瀚星空般动情。面对着这双使我软弱无力的眼眸,再为坚硬的盔甲都无法使我退却。”

       格温看着他的眼神微微颤动一下,然后柔声开口道:“我本不该以这模样来与你重逢,我的奥兰多。”

       “可是我想,我其实懂得你为何如此。”彼得垂下眼帘道。

       “那就请你点明我的思路吧。”格温微笑道。

       彼得悄悄地深呼吸一口气,定下神来看着面前的格温,忽然咬着嘴唇,绽开了一个真挚的笑容。

       “也许你是为了恐惧而出此下策,我心爱的罗瑟琳。”彼得笑道,“你始终是个聪明机灵,妙语连珠的女孩。即使我坚信你依然同样深爱于我,也只愿扮成这副模样来将我万般试探。我想这兴许是因为,你只是想要目睹我在这世界尽头的深林里为你抓狂相思的痛苦,以此来向你展现我最诚挚的真心,来向你证明,我对你的爱将会永世不灭。”

       格温一言不发地抬头望着她,直到脸上开始同样露出了狡黠却温柔的笑意。

       “你说的可一点都没错。”最后她开口道。

       “那敢问我最心爱的你,”彼得又向她凑近一些,低头笑道,“我是否已经通过了你的考验?”

       “我不知道。”格温轻轻握住了他的手,“如果我答应了与你从此白头偕老,那你又会愿意为我做些什么呢?”

       彼得朝她甜蜜一笑,接着扬起脑袋指向剧院上方高耸的穹顶,用无比深情的口吻凑到她耳边缓缓念道:“我已经在这片深不见底的森林中迷失了太久,我心爱的罗瑟琳,而你自始至终,都是我唯一的光芒。”

       “为了你,世间一切动情话语与金银珠宝都会尽然失色。”他看着格温的眼睛笑道,“因为我爱你,所以我甘愿爬上那遥远的夜空,为你摘下那里每一颗闪烁的星辰,将它们放入你的眼中。”

      格温仰着脑袋,轻轻地笑起来,接着将头倚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如果是这样的话,”她眨了眨自己泛着泪花的眼睛,“那从明天开始,我就会永远是你的罗瑟琳了,我最亲爱的奥兰多。”


       随着话剧的终结,台下的观众们顿时纷纷起身欢呼雀跃,随着剧团全体卡司的上台致谢,偌大的剧院里一时掌声雷动,天花板上爆裂开来的五彩纸屑在空中纷纷扬扬地落在每个人的头发与肩膀上,将整个剧院点缀成一片缤纷绚丽的色彩。

       在所有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里,格温拉住彼得的手,朝他露出了一个闪着光的笑容。

       “你一句也没有按台词来,帕克。”最后她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彼得顽皮地朝她扬了扬眉毛:“我还以为你想看看我随机应变的能力呢,史黛西。”

       

       随着剧组其他演员的陆续退场,台下的观众们却惊讶地发现原本被人群遮挡住的地方已然摆上了形形色色的乐器,而几位乐队成员正站在他们各自的位置前调试着那些器械,等待并排站在前方,依然身穿表演服的彼得与格温给他们指令。

       转头瞧了格温一眼后,彼得便咧嘴一笑,朝着后方的乐队给了一个眼神示意,他们便全然做好了准备,冲他点点头。

       俏皮欢快的节奏随即响起,而彼得则抬手扯下了身上原本便设计好了的变更式戏服,向旁边的地板上一抛,露出了里面事先已经穿好的白色T恤与蓝色牛仔裤,跟随着音乐的前奏打起了响指,台下的观众也随着骤然响起的音乐而掀起了另一阵欢呼。格温见状也伸手扯下了自己身上厚重的长裙,露出里面精心搭配的天蓝色吊带背心与嫩黄色短裙。

       彼得回过头朝她微笑一下,将话筒举到了自己的嘴边:


“I’m in the deep end, cannonball jump, 

我深陷困境,真想一头扎进黑暗当中,

Thinking of your love and my heart beats like a drum, 

可每当想起你的爱,我就心跳加速,小鹿乱撞,

Not feeling guilty, cause the water's just right, 

我从未有过愧疚的感觉,因为我们之间气氛刚好,

Oh, it might be wrong, might be the time of your life, 

噢,这也许会是一场错误,又或许会是你生命中的美梦一场,”


       他慢慢来到格温身边,看着她的眼睛笑着继续唱道:


“So jump on in with me, 

那么就和我一起上路吧,

Let me set you free, 

让我将你拯救,

I'll make you feel like you're dreaming, 

我会给你带来美梦一般的享受,”


        灵巧地蹦跳到了舞台中央后,彼得又跟随着乐队的节奏跳出已经排练过的舞步,开始了这首歌的副歌部分:


“Try try try, to follow the rules, 

尽全力跟随上你的人生轨迹,

I break everyone of them with girls like you, 

我想找个像你的女孩共同打破人生的禁锢,

My oh my, doing what I always do, 

一步步,我依然像往日一般努力着,

Yea I'm crossing every line to get to girls like you, 

我正跨越一切障碍接近一个像你的女孩,

Girls like you, you, tripping, freaking falling over girls like you, 

为一个像你一样的女孩而绊脚,抓狂和神魂颠倒,”


       随着歌曲第一部分的告一段落,格温也打着响指来到彼得身边,抬头朝他嫣然一笑,又看向了台下的观众:


“It’s getting hot out under that summer sun, 

夏日的骄阳让我感到燥热起来,

I'm not playing games, I'm just a girl having fun, 

我没玩弄爱情游戏,我只是一个寻找乐趣的女孩,

I need to cool down, cause I know we're just friends, 

我需要冷静一些,因为我知道我们只是朋友,

But one look from you baby then I'm falling back in, 

可是四目交接的那一刻,宝贝,我便管不了那么多了,

What's a girl to do?

我究竟能够怎么办呢?

I got it mad for you, 

我已经疯狂地恋上你了,

You make me feel like I'm dreaming, 

你给我带来了美梦一般的快乐,”


        迅速地对视一眼后,两人便并肩站在舞台中央,天衣无缝地配合着对方舞动起刚才的步伐来,合声唱道:


“Try try try, to follow the rules, 

尽全力跟随上你的人生轨迹,

I break everyone of them with girls/boys like you, 

我想找个像你的女孩/男孩共同打破人生的禁锢,

My oh my, doing what I always do, 

一步步,我依然像往日一般努力着,

Yea I'm crossing every line to get to girls/boys like you, 

我正跨越一切障碍接近一个像你的女孩/男孩,

Girls/Boys like you, you, tripping, freaking falling over girls/boys like you, 

为一个像你的女孩/男孩而绊脚,抓狂和神魂颠倒,”



       唱完这段后,背景响亮的鼓点声便骤然消失,聚光灯落在格温一个人的身影上,让全场都静默着看着她微笑着凑近彼得,抹了一下他的鼻尖,轻轻将话筒举到嘴边继续开口道:


“I get a feeling, looking you in the eye, 

注视着你的双眼,我已看穿你的想法,

Know you wanna take a bite of my cherry pie, 

知道你想要咬一口我美味的樱桃派,

Get so excited, boy you’re making me blush,

我越来越兴奋,亲爱的,你让我羞怯不已,

Let's just take our time now, there ain't no need to rush, no, 

那现在让我们好好享受我们的时光,其他事情都不再重要,

Why don't you make a move?

你为什么还不行动?

You got nothing else to lose, 

你又没什么可损失的,

Just make me feel like I'm dreaming, 

就给我带来美梦一般的快乐吧,”



       随着她的高音,台下观众的氛围也立刻被调动到了至高点,所有人都纷纷从椅子上站起来,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欢快地鼓起掌来,而台上的剧团卡司也纷纷从后台重新归来,将舞台占据得满满当当,站在他们身边一同快乐地唱着:


“Try try try, to follow the rules, 

尽全力跟随上你的人生轨迹,

I break everyone of them with girls/boys like you, 

我想找个像你的女孩/男孩共同打破人生的禁锢,

My oh my, doing what I always do, 

一步步,我依然像往日一般努力着,

Yea I'm crossing every line to get to girls/boys like you, 

我正跨越一切障碍接近一个像你的女孩/男孩,

Girls/Boys like you, you, tripping, freaking falling over girls/boys like you, 

为一个像你的女孩/男孩而绊脚,抓狂和神魂颠倒,”


        音乐随着歌曲的尾声而逐渐安静,观众们的欢呼和歌声也低落下去,看着聚光灯再次聚焦在舞台中央的彼得和格温身上,注视着他们相视着甜蜜一笑,四目相对着为这首歌唱出了最后两句歌词:


“I got that something I know you can't resist, 

我知道我的魅力让你难以抗拒,

I'm gonna make you feel it when I blow you that kiss, 

所以每当我对你送出飞吻,就是希望你也能感受到我的爱,”



       两人在消失的音乐伴奏中依然互相注视着,轻轻地放下话筒,额头相抵,而在短暂的静默后,全场爆发出了一阵最为响亮激动的喝彩声,又一波五彩纸屑再次在天空中爆裂开来,随着这一刻震耳欲聋的动响和阳光中轻轻拂动的尘埃,悄然下落成一片色彩斑斓的海洋。


       表演终于全部告一段落后,从剧团成员和罗素先生身边解脱了的彼得和格温两人有说有笑地转向了后台的方向,却惊讶地发现刚才也出现在在化妆间里的四个大人,外加一位带着一个可爱小女孩的温柔金发女人,正站在舞台边的人流中朝他们热情地招手微笑。

       他们相视一笑,接着欢愉地朝着他们走了过去。

       “你很行啊!小子!”托尼狠狠拍打了一下彼得的肩膀,得意洋洋地夸赞道,“当初我说什么来着,还好你有我这位高人指点,要不然都不知道自己还有这般媲美百老汇的技能。”

       “没错,希望朝有一日能在百老汇里看见你大放异彩。”娜塔莎也顽皮地冲着他眨了眨眼睛,“你也是,格温。”

       史蒂夫也笑着点了点头,将手环绕在娜塔莎的肩膀上:“不过那段最后的台词,应该是你们灵机一动现场改编的吧?虽然很尽力在模仿了,但还是听着不太莎士比亚。”

       “那像什么?”彼得挠了挠头问道。

       “……像琼瑶?”史蒂夫吞吞吐吐道。

       娜塔莎又翻他一个白眼,狠拍一下他的肩膀:“我累了,史蒂夫,请你自行掌嘴。”

       金发女人身边的那个小女孩抬头看了眼她,然后跑过来朝着彼得张开了双臂,露出一脸天真无邪的笑容。于是彼得也惊喜地蹲下身去,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嘿,小家伙。”他微笑着对她说,“你喜欢这场表演吗?”

       “爱极了!”小女孩欢快地说,又转身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母亲身边,“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见到你,彼得哥哥!”

       “看起来摩根是真的很喜欢你。”金发女人也冲着彼得温柔地笑着。

       格温扬了扬眉毛:“帕克果然就是招小孩子。”

       说罢她望了一眼仍然将手插在口袋里,对着自己和彼得一言不发的父亲,眼神稍稍扑闪了一下。

       “我觉得我爸好像还是和你有仇没算完。”她凑到彼得耳边悄声说着,“咱俩未来前路漫漫啊。”

       彼得扭头朝她一笑:“别担心,即使你爸爸现在不喜欢我,我也总会用我的魅力打动他的。”

       格温眼神一白:“你确定?”

       彼得看了眼对面目光依然在放刀的史黛西先生,顿时浑身一啰嗦。

       “再不济,”他在格温耳边悄声嘀咕,“我会每天来你的房间窗口找你的。我们就待在你的屋子里,或者溜出去,让我带你去曼哈顿玩。”

       格温冲着他甜蜜地笑了起来,但紧接着又毫不留情道:“我家住二十楼。”

       彼得的笑容顿时凝固。

       踌躇了几秒,最后他依然对她报以温柔一笑,扶住她的肩膀说:“那也不会有问题的。”


       “好了,大家!”

       一轮闲聊终于告终之后,托尼张开双臂,对在场的所有人高声道,“忙活了这么久大家都饿了吧,有谁想来加入我们一家人,去吃汉堡王的吗?”

       史蒂夫和娜塔莎立刻摆了摆手:“我们就不了,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托尼扬起眉毛:“比如?”

       “比如为下周末的洛杉矶迪士尼之旅收拾行李。”娜塔莎笑道。

       托尼翻了个善意的白眼,只好放过了他们。他接着转向剩余的彼得,格温和她的父亲问道:“那你们来吗?除非你俩小情侣也想去做点爱做的事?”

       格温用余光瞥见自己的父亲脸都快黑了,连忙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我们去还不行吗!”她无奈地翻翻白眼。

       “好极了。”托尼点点他们三个,“那跟我走吧。”

       彼得思考几秒,忽然拍打着下巴对托尼说:“可是斯塔克先生,我们学校附近好像没有汉堡王,只有两家Wendy’s和三家麦当劳。”

        托尼撇了撇嘴:“这能是问题?你忘了我是开着玛莎拉蒂过来的吗?”

        彼得只得败下阵来,对着他妥协地点点头,果然他就是怼天怼地也永远怼不过自己的斯塔克先生。

       格温在边上听得一愣一愣的,心想你们去吃个汉堡王还开玛莎拉蒂,讲究。


       夜幕将至的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内人头攒动,气氛欢愉。

       蓝紫色的点点星空下,高耸入云的城堡闪着耀眼的渐变光芒,映亮了前方的玫瑰花园里那座精致古典的圆形喷水池。不远处旋转木马的欢快歌声远远地回响在人们耳畔,时不时划破了夜空的过山车则会带来一阵转瞬即逝的惊声尖叫。

       姹紫嫣红的花丛边,打扮成米奇,米妮与唐老鸭模样的卡通戏服演员们与前来合影留念的游客们亲热地聚成一团,直到他们将手机高高地举在面前,按下带有闪光灯的快门。

       娜塔莎手里握着一个点缀着米老鼠耳朵的蓝色冰激凌,拉着史蒂夫的手飞快地绕开人群,朝着不远处亮着霓虹灯的摩天轮飞奔而去。

       “快点,快点呀史蒂夫!”她回头匆匆忙忙地说着,“再不快就赶不上烟花了!”

       史蒂夫在她身后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挥了挥手里的一堆购物袋回怼道:“你要想让我快,就能不能别看见一个毛绒玩具就买一个!你家床上放得下吗!”

       “放不下就放你家床呗!”娜塔莎头也不回地回敬道,让他立刻哑口无言。

       行了,看来自己就是为她操劳下半辈子的命了,史蒂夫无奈地扬了扬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将娜塔莎的手又握得紧了一些,跟随着她向着更远的地方跑去。


       终于气喘吁吁地坐上了摩天轮后,史蒂夫望了眼窗外的夜色,看向对面的娜塔莎问道:“行了,现在你可以说说你的计划了吧?”

      “这很简单。”娜塔莎拉住他的手臂眉飞色舞道,“当我们的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烟花也应该会在同一时候绽放,而那个时候你就会像是一部浪漫喜剧电影结尾里的男主角一样吻我,来为我们的这个晚上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史蒂夫看着她笑了起来:“这也太套路了吧!”

      “说什么呢你?!”娜塔莎眉毛一横,“你要是不听我的,当心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我把你推下去噢?”

       史蒂夫连忙迅速摆手:“听你的听你的,浪漫电影就浪漫电影。”

       “这还差不多,罗杰斯。”娜塔莎挤到他的身边,紧紧挽住他的手臂,看向窗外逐渐浓郁的夜色带着两人渐渐升高,“我娜塔莎·罗曼诺夫就在此宣告天下,从今往后史蒂夫·罗杰斯,你就是我的,而我的还是我的。”

       “这难道听上去像是一部浪漫喜剧电影的结尾吗?”史蒂夫哭笑不得地朝她扬起眉毛。

       娜塔莎看着他摇了摇头,接着笑了起来:“反正是属于我们的电影结尾。”

       

       随着绚丽多彩的烟花纷纷腾升起来,在夜空中绽放出它们的惊人光彩,摩天轮也仿佛带着他们缓缓上升到了世界最高的顶点,将此刻地面上的一切多姿多彩的人潮,光芒,音乐与舞蹈尽收眼底。

       史蒂夫抬手整了整娜塔莎头顶的米妮耳朵,接着将她蜷缩在座位上的娇小身躯紧紧搂在自己的温热的怀中,在她的额头上落下温柔的一吻。

       “我爱你,娜塔莎。”他的眼底尽是幸福而美满的笑意,“如果这会是一部电影的结尾,那我只希望你知道这一点。”

       娜塔莎抬眼看着他蓝眸里的光芒闪烁,顽皮地皱了皱眉鼻子,又伸出手来戳戳他的下巴:“看来你比我还要套路啊。”

       “不过有一点我也得告诉你,不管你是不是已经知道。”她翻了个身从他怀里挣脱,与他四目相对着,绿眼睛里也盈满了甜甜的笑意,“因为我也爱你,史蒂夫。”

       望着窗外爆裂成了一片耀眼色彩的火光,娜塔莎转过头来,对着史蒂夫绽开一个被烟火的光芒骤然点亮的甜美笑容,然后看着他缓缓闭上眼睛,倾身将他的嘴唇贴上她的。


        【End】



🔖插曲:

Boys Like You -- Who Is Fancy/Ariana Grande/Meghan Trainor

一定要去听!!超级甜!!!

因为唱歌三位,都喜欢男的,所以我稍微改了下歌词……


全文歌单🔗:

【铁椒/盾寡/虫温】ME!

我管它叫我的群魔乱舞歌单,风格就很teen pop


       

作者有话缩:

你们看完这篇就知道我他娘的为啥写了这么这么这么这么久了,花掉老子整整四天四夜两万七,我喝了杯咖啡从半夜两点半写到现在,人都要疯特了,但总算写完了完结撒花!!!!

我写同人足足六年,说来惭愧,前面五年就完结过一篇,今年一年就完结掉两篇,我他妈好开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搞CP是为爱发电为爱发电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这里虫温我还是留了点悬念的,最近好想虫温,搞不好会捡起来继续搞了。搞CP就是要从娃娃抓起。

写这篇文的最初灵感就是电影疯狂愚蠢的爱,但结果写到后面我把自己看过的老友记,胜利之歌,Shazam,High School Musical,Glee,韩剧Healer,石头姐的绯闻计划,La La Land,看巴啦啦小魔仙时候的弹幕,我们初中的QQ空间表白墙,还有一些别的我实在不想说的傻逼玩意,融会贯通起来写完了这一整篇沙雕。

最后一部分尤其的老友记,汉堡王里的盾寡铁对话就是我全照着老友记里人物的对话风格写出来的。在我心里Friends六人组就和漫威O6一样可爱情深,每个人都有缺点却也都像是活生生的人。我爱他们每一个人。

整个文也就很剧本风,对话占了绝大多数,以至于我要描写的时候都不太知道该怎么下手了……

我就是想写出一篇全员沙雕恋爱脑的文来开心开心,这样可爱的喜剧风格当然会再写的!!别的写完了就是扔,但是喜剧风我肯定会一直延续下去,谁发糖还能嫌多的你们说是吧。

当然,啊,老子PTSD当然是还没好,就是有些人,啊,(敲黑板),全员叛军,天天半夜发刀子,啊,别转头说的就是你们!!赶紧把糖都给我一个个的交出来,别想让我当个孤独的发糖者!!老子不要爱来发电的啊??

其实我不想被局限在同一种风格里,用同一种口吻来讲述每一个故事,所以之后的文风还会很多变,每一篇都可以被看成是我作为叙事者的一种艺术人格。就像演员不想被局限住角色类型一样,我想要更多地探索自己的潜能,步履不停,永远不会给自己设限。所有人都要当当才会比较有趣嘛。

当然唯一不会尝试的应该是甜美梦幻风的玩意……那个真的不会是我,我是那种写文写到一半跑到微博上骂街的那种疯婆子。

当然,那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条post,说我们如此喜欢情景喜剧的原因,就是因为里面的每个人物都活的特别认真,即使经历了坏事也永远不会让坏事打倒他们,整个就特别轻松自在,我们还能够在里面学到不少生活经验和哲理。

这话说的很对,谁不想看到一个多姿多彩的欢乐世界呢,我一写到大家在一起唱唱跳跳的戏份就会特别特别开心,感觉整颗心也都跟着他们一起飘起来了。

当然音乐的戏份还是影视化了效果更好,只是没那个资源能怎么办呢你说对吧。

所以下面,我心情贼好,就给大家表演一个——点歌以及小葵花妈妈课堂环节!!


【铁椒】

Beautiful People — Ed Sheeran/Khalid

爱情在岁月的打磨下终将变得平淡,但相爱之人会永远选择守护在彼此的身边。


【盾寡】

Fallin’ All In You — Shawn Mendes (闺蜜组请看!!)

在这个尘世中选择坚持自我会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若想获得真正的幸福,我们也必定会为此而奋不顾身。


【虫温】

Rollercoaster — Bleachers

年轻人要勇敢追求爱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爱是每个人终其一生的最大追求,而这篇文里的每一个角色,不分年龄不分性别,都在偌大的尘世中为爱奋不顾身,而最终他们每一个人也都因爱而得以思考成长,蜕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我还希望通过这三对年龄段截然不同的CP,来表达他们之间虽爱情观因阅历而大相径庭,却都毋庸置疑地坚信彼此和这份爱的重量,而这点真的很让我为之动容。

十六岁的我们,年少青涩,遇见爱时躲避惧怕,万般试探,将所有暗戳戳的稚嫩心思藏在脸上的那一抹绯红之间;二十六岁的我们,初出茅庐,邂逅爱时难以言表,忐忑不定,明愿携手共进却畏惧人生漫漫前路上不尽变数;三十六岁的我们,阅尽世事,柴米油盐,爱情终归被时间与生活打磨褪色成了一份无味的清汤,却让我们赖以生存。

爱就是这样,此生在世为人便会因此而受尽万般折磨。爱会让你疯狂,痛苦,心碎,难过,迷茫,愤恨,无措。可到头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朝着它的方向义无反顾地奔去。

因为,就像一位智者曾经说过的那样,生活太过残酷,如果拒绝相信爱,那我们又能为什么而活呢?


当然最后,最重要的一点道理,当然是——音乐是治愈任何困境的良剂!


所以我要继续点歌!!


【小斯】

Particular Taste — Shawn Mendes

这首歌真的很适合小斯,因为她就是个相当particular的女子。

And by particular, I really mean in EVERY WAY.


【小斯与现任】

大艺术家 — 蔡依林

不多说了,听了就懂。


【Evansson】

我的迪士尼三岁宝贝必须甜到死!!!!

所以:

只对你有感觉 — 飞轮海

99次我爱他 --- 元若蓝

当你 --- 王心凌

睫毛弯弯 — 王心凌

爱你 — 王心凌

爱的天灵灵 — 王心凌

说爱你 — 蔡依林

爱的华尔兹 — 郑爽

日不落 — 蔡依林

怎么办 — S.H.E.

不得不爱 — 潘玮柏/弦子

爱的供养 — 杨幂

心电心 — 王心凌

今天你要嫁给我 — 蔡依林


反正就是所有土味情歌,啊都来一遍!!

来玩大风吹吹什么,吹一见钟情的人!!


好啦这篇文就到这里完结了,不会有番外辽

感谢大家!



评论 ( 24 )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lden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