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eller of tales.

这两天感恩节放假,今天刚在纽约的AMC看完了Knives Out,只能说是我今年的悬疑推理电影favorite了,上一部惊艳到我,情节逻辑环环相扣毫无瑕疵的推理片还是17年的The Invisible Guest.

 Knives Out客观评价,并不像看不见的客人一样逻辑完全自洽,剧情神到天衣无缝且层层反转absolutely mind-blowing,但也已经完全足够。

我在这里先不剧透,等大家基本都看过了可能兴致来了再写个影评。这部电影是那种在走进影院观看之前,对于剧情事先知道得越少越好的电影。正是你对剧情一无所知,跟随导演设置的层层线索和伏笔来抽丝剥茧,才能透彻地体会到它的魅力与乐趣。

就是记住,观影时千万不要放过心里闪过的任何一丝疑问,这就是看推理片的精髓。当你的大脑直觉某个情节似乎有着无法自圆其说的漏洞时,你的头脑或许是已经过快地处理了情节里的某个重要的线索断层,而你却无法在明面上说清究竟是什么不对劲。

Knives Out里的每一句对话都是揭开谜团的关键,让后期反转如此超神却合理的,正是前半段各种不留痕迹,迅速一闪而过,却回想起来意味深长的镜头与台词。我还记得八月在网飞上看过一部叫murder mystery的片子,强撑着看到最后差点气的我砸了电脑,全程插科打诨,充斥着各种毫无逻辑的冲突反转,剧情逻辑却乱成一锅粥,真是浪费了我对Jennifer Aniston的一腔热爱。

Knives Out的黑色幽默元素与悬疑推理情节就结合得恰到好处,super fun to watch but the plot also makes sense.对我来说,电影的前半部分是真的超乎预期的精湛优秀,后半段的节奏和情节发展稍弱,有些案情细节经不起推敲,但如果不去细想的话也可以忽略。

结合了阿加莎克里斯蒂尔式的经典密室谋杀与封闭乡村别墅设定,以及希区柯克的侦探电影风格,Knives Out在基本设定上走的是黄金时代侦探故事套路,但后期的情节发展却绝对会巧妙地打破所有观众的期待,然后走出它独特的解谜方式。你会在观影时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被情节发展牵着鼻子走,并不时对于细微线索和人物反应进行推敲,因为这部推理片的节奏不紧不慢,恰到好处,运用简单的文字形式提供谜团,给予了哪怕没有专业背景的观众一同来参与破案的机会。

所以确实不排除有观众能猜出最后的反转是什么,这部影片的商业性和娱乐性还是很强的。各种对于美国当代社会的政治讽刺元素也相当明显,相信看过的人都会会心一笑。I totally enjoyed the political connotations throughout.

只是克里斯桃的goddamn sweater looks真的是give him too much of a privilege了,即使他演的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富家混蛋角色,从头到尾我还是一刻不停地在抛弃自己的三观,给他角色的傻逼行为疯狂开脱。米国人真的是个个把他当国民老公,电影里他每次一出场就感觉整厅的人都在我耳边倒吸一口凉气。

并且我有罪。电影看到一半我还甚至还起了背叛自己坚定立场,开始站一对罪恶CP的强烈冲动。我知道站这对真的很sick很immoral很abusive很霸道总裁爱上我式cliche,并且我要一开始写他们的同人那绝对是掉粉无数,所以我就一直吊着一颗艹他娘的心逼自己赶紧focus在推理情节上少整些情情爱爱的bullshit. 结果看到结尾,ah, never mind. 谢谢导演断了我这条邪教CP的罪恶不归路,我还是好汉一条,该站什么站什么,嗯。


评论 ( 5 )
热度 ( 37 )

© golden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